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1月24日 14: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13日至15日,湖北省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中国道教协会为会议发来贺信。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讲话,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赛大富代表省属宗教团体致贺辞。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通过了《湖北省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湖北省道教协会章程(修正案)》《湖北省道教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等;选举李光富为湖北省道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吴诚真当选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鄢金华、刘文国、公孙清高、蔡亚庭、迟信觉、何诚道、李玄辛、任宗权、刘信峰等当选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向步超当选秘书长。

马萍主任充分肯定了省道协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她强调,全省道教界要以第五次代表大会为新起点,用新思想引领道教工作,通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将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的道教实践;要努力提升道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理念,切实抓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按照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健全规章制度,提高宫观管理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不懈地抓好治理乱象和“去商业化”工作;不断推动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对道教经典做出符合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要求的新阐释,不断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坚持不懈推进道教文化建设,要当好湖北道教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切实加强道教界和道教协会自身建设,认真加强组织建设、道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塑造湖北道教良好社会形象。

熊华启副主任要求,全体与会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不负厚望、不辱使命,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道教爱国爱教、尊道贵德、齐同慈爱、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促进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湖北道教界和信教群众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统战和民宗部门负责人、特邀代表等列席会议。(湖北省道教协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道教 湖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