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江西赣州多个团伙“串标围标”涉案逾15亿元

2018年01月24日 19:23 | 作者:赖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1月24日电(记者赖星)代缴投标保证金、制作标书、出场投标……串通投标违法犯罪团伙作案,形成完整的黑色利益链。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介绍,2017年至今,警方集中破获一系列“串标围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2人,涉案标的达15.1亿元。

串通投标犯罪通常是团伙作案,有专门代缴投标保证金的人员、有专门为投标制作标书的人员、有专门出场为他人投标的项目经理,还有专门为人找资质、组织围标的“标贩子”,有专门出借资质为他人投标的皮包公司,这些公司和人员均可获取不同价格的管理费、手续费。

2017年至今,赣州警方已抓获“串标围标”犯罪嫌疑人162人,涉案标的15.1亿元。赣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彭伏宇介绍,招投标领域涉及的单位、人员众多,一个项目可能涉及数十家企业、人员。例如,龙南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的6起串通投标案件,涉及工程建筑、污水处理、稀土矿综合治理等领域,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涉案标的达3.2亿多元。

“为了彻底铲除‘串标围标’滋生的土壤,警方不仅要严打非法串标的组织者、骨干分子,还严打参与者、‘标贩子’,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斩断其中的利益链。”赣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志强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投标 串标围标 涉案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