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省政协委员呼吁:治理网络污染刻不容缓

2018年01月25日 09:31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省政协委员呼吁:
治理网络污染刻不容缓

人民政协报记者 路强

在24日开幕的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陕西师范大会教授吴言生呼吁,治理网络污染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2088490

人民网邓楠 张伟

吴言生坦言,网络发展在为社会交流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诸多问题,其中影响较为严重的就是不良信息带来的网络污染问题。这些有污染的信息严重地影响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以及个人健康。带有色情、暴力、凶杀、欺诈等内容的网络污染信息,容易误导抵抗力较弱的青少年的思想和行为,直接危害到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同时也影响整个社会的公众道德观念,长此以往,会在整体上改变公众的认知模式,毁坏整个社会的道德观。

吴言生建议多措并举治理网络污染:相关主管部门尽快制定出判断网络污染信息的具体标准,将互联网内容治理纳入法制化中;采用先进网络技术,设立区域防火墙,对网络污染进行堵截;采用图像识别技术,只要发现有暴力、色情的图片出现,立即报警,由管理人员甄别后截断污染信息;设立多层次的监督体系,要将不同监管主体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发挥互联网协会等行业组织、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污染 网络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