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北京市两会上民主党派委员建言民生建设

2018年01月25日 09:49 | 作者:张雯宁 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京市两会上民主党派委员建言民生建设

□本报记者 张雯宁 胡珉瑞


“恢复中轴线的历史环境,整治与北京中轴线古建筑群不协调的地段环境。应保留钟鼓楼周围地区历史上传统商业格局,恢复文化和居住功能,降低人口密度,要根据历史原貌或风貌进行街道、胡同、院落分布、走向的调整、改建、改善,建筑物的顶部、外立面、材料、颜色也要一并进行综合整治,达到与北京中轴线相协调的境界。”北京市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蒋耘晨在联组会上讲道。

1月23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主题为“推进以‘七有’为重点的民生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部分委员联组会。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们就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七有”: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话题建言献策。

近年来,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但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台盟盟员王涛提出应建立并强化对养老驿站的动态评估考核和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加强对养老驿站各项政府补贴服务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等建议。

做好生活垃圾处理既是补民生之短,也是治环境污染之痛。北京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褚潇炜说:“要健全和完善垃圾分类处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出台实施细则,建立‘强制分类回收目录’及实施办法和建立完善执法监督体系,促进垃圾分类的实施、遏制垃圾随意排放现象。”

“坚持特色产业发展,切实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加强农副产品深加工的商品化设计和服务设计。”市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宋慰祖说,充分利用乡村的自然生态环境、红色人文景观,通过服务设计打造成吸引游客的休闲旅游项目,形成具有村域特色的旅游业态。

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方便百姓就近就医。为此,北京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北京丰台区工委主委韩秀娟提出“造血”和“输血”相结合,多种举措提升基层诊疗水平,建立符合基层特点的岗位管理、薪酬分配和职称评定晋升制度等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市 民生 委员 建言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