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完成静态点火测试

2018年01月25日 13: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周舟 林小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4日说,重型运载火箭“猎鹰重型”已完成静态点火测试,为不久后的首飞奠定基础。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中午约12时30分(北京时间25日凌晨1时30分),“猎鹰重型”火箭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上点燃了27个引擎,向地面喷出白烟,时间持续约10秒。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点火测试效果很好,一周后火箭可能将首次发射。如果发射成功,预计将把特斯拉公司的电动跑车送入太空。

据该公司网站介绍,“猎鹰重型”火箭可将54吨有效载荷送入轨道,约相当于一架满载的波音737飞机。火箭第一级含3枚“猎鹰9”火箭芯,共有27个引擎,发射时能产生约相当于227万公斤的推力。

此前“猎鹰重型”火箭的静态点火测试曾多次推迟。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目前尚未正式公布发射时间。如果发射成功,“猎鹰重型”火箭将成为现在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并且可以回收利用。(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猎鹰重型”运载火箭 静态点火测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