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市河西区区委书记与委员共话城区发展

2018年01月25日 16:58 | 作者:左维峥 孙熙明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25日电(通讯员左维峥 孙熙明 记者 张原 李宁馨)“各位委员的建议都很好,真实、中肯,令人感动,感受到大家对河西发展的信心和期待。”1月9月下午、10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区委书记贾凤山来到河西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经济组、城建组委员中间,与委员共商河西发展大计。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解决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因素。”刘翔委员提出关于打造河西区金融创新高地,持续提升金融行业聚集效应的建议。他提出每年定期召开“金融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邀请银监会、人民银行、外汇局等领导和专家对行业趋势、创新要求、监管指引进行解读和研讨,发布河西区的招商政策,提升河西区政府金融服务的引领力和辐射力;对支持区内实体企业的金融机构予以政策支持,以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关注实体企业融资需求。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进区,是经济界委员热议的话题。朱璟委员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新技术转化中存在着科研成果与市场需求相脱节、资本供给不足和融资困难等问题,就推动高校新技术转化提出建议。易斌委员关注现代服务业发展,他建议提升核心区吸引力和活力。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郝润明、陆平等委员都表示,“希望在2018年吃透相关政策,把一些优质企业引进河西,为河西经济发展助力。”

在城建组,委员们围绕自身专长针对提升城区载体功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化城市综合整治、全力建设安全河西等展开热烈讨论。于泽、韩爽委员建议加快推动河西区智慧城市建设,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

“加强河西区‘海绵城市’生态环保建设,是我区未来五年建设美丽天津首善之区工作的一部分。”赵军委员建议从社区做起,从物业做起,有步骤地改造小区排罐设施,不断完善社区渗、滞、蓄、净、用、排功能,以点带线、以线成面改善全区环境。

在各讨论组,贾凤山认真倾听,并就相关问题与委员们进行坦诚交流,他希望新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的有力作为助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河西区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