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2017年南京实现进出口4143亿元 增长24.8%

2018年01月26日 10:14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2018年全市外贸发展大会获悉,2017年,全市实现进出口4143亿元,增长24.8%,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下载

市商务局介绍,2017年,全市出口2333亿元,增长19.3%;进口1810亿元,增长32.8%。全市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全省10.6和5.8个百分点。

在省内“苏锡宁常通”等外贸规模较大的城市中,南京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均位列第一;在长三角“沪宁杭甬苏锡”等外贸主要城市中,南京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也均位列第一;在全国14个万亿元GDP俱乐部城市中,南京外贸增幅也位居前列。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市商务系统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决策部署,在多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其中,推动全市万家企业“破零”进出口,全年有实绩的外贸企业达到5300家,较2015年增加了1300多家。此外,还实施外贸创新“两个率先”行动,在全国率先设立1亿元外贸综合服务出口退税资金池,帮助外综服企业周转退税资金,在全国率先推出大数据贸易融资平台,为企业提供普惠性、敞开式贸易融资产品和服务。

大会还发布了“2017年南京市外贸进出口百强企业排行榜”、评选出了全市2017年度外贸服务创新企业。(王韬 张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进出口 亿元 外贸 南京 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