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张志军赴昆山调研 与台商共饮腊八粥

2018年01月26日 15:00 | 作者:钟升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苏州1月24日电(记者钟升)1月23日至2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一行来到江苏昆山,与当地的台商们交流、座谈,了解他们的现状,听取意见与建议。当天恰逢农历腊月初八,张志军还和台商们一道喝了用两岸食材共同熬制的腊八粥。

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恵1992年来到昆山投资办厂,见证了昆山一步步发展为“台商的精神家园”。“这些年,昆山举办两岸中秋灯会、改建了妈祖庙,台湾的商品也越来越多。”去年,昆山市召开台商座谈会,会场里有台商三代一同参会。宗绪惠非常感慨,“这说明这些台商是真正把昆山当成扎根的地方”。

苏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谢清福1998年来到大陆发展,“因为市场结构性的改变,现在接单更趋于合理化。在大陆‘只要你存在,就会有机会’”。他表示,协会接下来将继续协助政府引导台商转型升级,向多元化、多角色发展。

张志军在交谈中说,两岸人民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同胞,两岸是大家共同的家。大陆发展得好,对台湾的长远发展也有好处。去年国台办经过调研,出台了20多项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措施,接下来还将研究出台更多措施,为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对台资企业开放领域也将进一步拓宽并降低门槛。

张志军表示,大陆近些年经济社会发展显著,这一过程中,台商功不可没,昆山就是一个典型。他希望台湾青年能多来大陆交流、学习、就业,为两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昆山 调研 台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