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政协开幕会现场 新老委员话履职

2018年01月26日 09:05 | 作者:邓国芳 |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寒潮风雪如期而至,履职热情丝毫不减。

1月24日上午,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迎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

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中,有“新面孔”,也有履职多年的“老面孔”。

会场里,省政协委员、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俏蕾神情专注地翻阅手上的资料,等待大会开幕。

“身为新任委员,我多次向老委员们请教如何更好地履职。我发现,老委员们就像‘专家’,是我的‘宝库’,与他们交流,就像一场场‘头脑风暴’,启发很多。”刘俏蕾委员的表情满是诚恳。

LOCAL201801241059000255258531529

人民网 郭扬 王丽玮摄

1983年出生的刘俏蕾委员,活跃在共青团事业中,还和同事们搭建起“亲青恋”青年婚恋交友平台。而今,“团团喊你来脱单”这句话以及这个服务年轻人的活动,温暖了全省青年的心。

“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加强青年婚恋交友网络平台监管’。”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共青团界别的委员,我更要关心和爱护青年。”

成为省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职责。省政协委员、省审计厅人事处处长梁敏说,作为来自农业和农村界别的一名新任委员,希望通过发挥自己的审计专业特长,为浙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湖州市、丽水市和衢州市等地已先后试点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这是我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探索,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样具有重要意义。梁敏委员告诉记者:“2018年,我会更加关注这方面的内容,这也是我第一年履职的重点。”

省政协委员、省立同德医院党委副书记孟旭莉,平时的身份是乳腺和甲状腺外科大夫。“平时钻研业务更多,包括这次带来的提案也是聚焦医疗健康领域。身为省政协委员,今后要把关注面进一步扩大。”孟旭莉委员告诉记者。

“连续10多年履职,最大的感受,就是会纪越来越严、会风越来越好,浙江发展越来越好。”省政协委员、阿联酋迪拜中国商品城董事长陈志远自豪地告诉记者,“G20杭州峰会的召开,让浙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卓旭光委员同样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出席会议,与更多委员进行深入交流,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履职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