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2018年01月26日 09:40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巍

1月25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专门讨论了宪法修改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科学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立宪修宪的伟大实践和成功经验,深刻阐明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考虑,明确提出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重要原则,突出强调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和做好宪法修改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要求。讲话充满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光辉,是指导修宪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张庆黎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紧密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做好当前政协工作,特别是要全力以赴筹备好、组织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确保整个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常荣军、刘佳义、舒启明、刘家强谈了学习体会。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吕虹、金学锋、陈惠丰,行政关系在机关的部级领导杨崇汇、仝广成、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石军、凌振国、顾伯平、晓敏列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宪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