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海南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26日 10:51 | 作者:岳江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20日,九三学社海南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2017年工作报告,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个人、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社员。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代表七届常委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社员,以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为重点,突出政治交接为主线,按照社中央提出的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参政党总体目标和“党要像党,树立形象”的参政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海南担当,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社省委的工作:一是参政议政成绩显著。2017年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向省政协提交并被采用的大会发言4件,提案14件,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109篇,其中21篇被采用,3篇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二是思想建设稳步提高。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社十一大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理论研讨、编撰社史、评优评先等工作提高了社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三是组织建设积极稳妥、扎实推进。社省委领导班子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基层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体现鲜明党派特色,形成组织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的状态。坚持开展社内巡视考核,促进了社务工作开展,成效显著。圆满完成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确保政治交接顺利进行。完成海南省第七届政协委员推荐工作,经考察、公示等工作,过建春等24名社员当选省政协委员,政治安排有了较大进展,人才强社战略不断推进。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持续开展社会服务。2017年社省委建立了九三学社科技扶贫基地,发动各基层组织通过科技、医疗、教育等方式和途径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四是机关建设不断加强。重视干部锻炼培养,以制度管人,着力打造廉洁高效机关队伍,机关干部思想、作风、业务能力得到提高,机关建设呈现新气象。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周耀柒、曹兵、廖晖、李从发、黄元华、王俊刚以及省委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社员中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部分优秀社员代表列席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领导受邀参会。(岳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海南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