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

2018年01月26日 15:31 | 作者:毛娜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24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传来喜讯,刚刚过去的2017年,西藏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达到10330元,增长13.6%。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全区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创造的又一项经济指标新高,是全区各族群众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为幸福生活挣来的又一个“大礼包”。

近年来,西藏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支农资金的投入力度。依托大量优惠政策,西藏农牧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农牧业基础地位显著加强。

在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的同时,西藏其他涉农指标也呈现出良好向上态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五年来,全区农牧业生产基础不断夯实。全力推动青稞增产、牦牛育肥工作,青稞良种累计推广面积达到185万亩,粮食产量首次突破100万吨,建设牦牛短期育肥示范县7个,农畜产品加工企业总产值达到36亿元。

在此基础上,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增加科技投入,努力提高产业经营收入。同时,积极参与劳务经济,主动投身旅游文化、清洁能源、净土健康、天然饮用水、绿色建材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农牧民收入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

西藏自治区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多庆认为,目前,特色产业和劳务输出成为西藏农牧民增收的新亮点。农牧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非农工资性收入占比逐年增高。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破万,不仅为全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也为西藏农牧业发展、农牧区经济增长和农牧民增收提振了信心、积累了经验。(记者毛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收入 人均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