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江苏南通备用融雪盐失踪4吨多 未影响后续除雪工作

2018年01月27日 09: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备用融雪盐“神秘”失踪4吨多

南通市公路管理处提醒市民切勿食用 工业盐“失踪”未影响后续工作

为了保障冰雪天气的交通顺畅,江苏南通市公路管理处于近日开始在所辖道路、桥梁上堆放融雪工业盐,以便及时处置融冰化雪。但1月24日,上路除雪的工作人员却发现,早先囤放的整袋融雪盐神秘“失踪”了。昨日下午,南通市公路管理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此次丢失融雪盐事件发生在该市下辖的如东、启东、通州等多个县市区,丢失的融雪盐总计超过4吨。当地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融雪盐不可食用,提醒拿走盐的市民切勿误食。

1月24日下午,南通市迎来降雪。此前,当地公路管理处已经从天气预报了解到雪情。按照往年惯例,公路管理处提前几天在省道、国道、桥梁等重要交通要道处囤放共计数百吨融雪盐,此外还包括砂石料、草包等物资覆盖雪路,以便公路站的养护工人及时除雪。

然而,就在当天下午,多处公路站的工作人员在上路除雪时发现,此前囤放的融雪盐神秘丢失了一部分。

南通市公路管理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此次丢失的融雪盐正是这部分囤积在路边的备用盐,且以桥梁上堆放的最多。地域涉及南通市下辖的如东、海门、启东、通州等多个县市区,总数超过4吨。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南通的桥梁下方多为河道,桥上温度较低,所以工作人员通常会在桥两侧、不影响车辆通行的空地堆放一些融雪盐。堆放的数量也会与桥梁车流量、天气状况相匹配。“这些盐都属于工业用盐,每袋在20到50公斤左右,在外包装上明确标注了工业用盐,且有不得食用的标识。此次丢失的融雪盐都是以整包形式失踪,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在24日准备上路除雪时候发现的这一情况。”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南通市省道、国道离周边村庄距离不过几十米,但附近并没有监控探头监测到此类情况。事件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担心有市民拿走融雪盐后误食,也希望搬盐的这部分人尽快把盐还到路面上去。

南通市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他们为备战雨雪天气共储备了1000吨左右融雪盐,在此前的融雪工作中,大约使用了277吨。接下来,他们还会根据需求与当地盐业公司协调融雪盐的调配,“失踪”的融雪盐暂不会对后续的除雪工作产生影响。

文/本报记者 熊颖琪 张香梅

编辑:曾珂

关键词:江苏南通备用融雪盐失踪4吨多 未影响后续除雪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