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胡永芳:助力北京非遗产业化发展 让非遗“活”起来

2018年01月28日 12: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观点:北京非遗是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资源,推动其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采取产业化发展模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事业中来。

水印5

北京市政协委员胡永芳做客《委员会客厅》

北京市政协委员胡永芳认为,多年来,北京非遗保护做了大量的创新,然而北京非遗的产业化进程依然缓慢。为此,她建议,编制《北京非遗产业化发展纲要与规划》,对北京非遗产业化做出整体和长期布局;打造政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专业人士运营管理的北京非遗产业化经营的服务平台;建立北京非遗产学研知识产权联盟,促使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与非遗文化创新活动有机结合;加强北京非遗与科技的融合,借助科技力量促进北京非遗产业化发展;加大对北京非遗的宣传力度,为北京非遗产业化奠定情感基础与消费基础,使北京非遗成为北京文化的新名片、金名片、热名片。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北京非遗产业化 遗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