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许槟:推进“北京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与利用

2018年01月28日 12: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观点: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优秀近现代建筑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指出,加强历史建筑和工业遗产保护,挖掘近现代北京城市发展脉络。

水印2

北京市政协委员许槟做客《委员会客厅》

如何最大限度保留北京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发展印记?北京市政协委员许槟建议,抓紧制定管理办法,制定相关的法规政策指南等加以确立,使得近现代建筑的保护有据可依,得到切实的保障;不断完善保护名录,尽快扩大范围进行拉网式普查,建议结合2018年各行政区开展的分区规划进行,重点对城市开发边界内城镇集中建设区进行梳理;尽快编制保护规划,对于确定的优秀近现代建筑,应尽快编制保护规划,将其作为分区规划之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的依据;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恢复近现代建筑的活力,使之成为复兴旧城中衰败地区、体现城市文化内涵、保持城市特色的积极因素,成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近现代建筑 许槟 利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