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岳鸿声:推动大运河文创项目建设 保护好传承好运河文化

2018年01月28日 13: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观点:目前,北京市民及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北京大运河的发展规划,如何让诸多的文创企业参与其中,将运河遗产保护好,将运河历史文化传承好,将运河资源建设发展好。

水印02

北京市政协委员岳鸿声做客《委员会客厅》

北京市政协委员岳鸿声建议,在北京建立一所大运河博物馆,有利于保护大运河文物不再灭失,研究大运河的历史发展沿革,展示大运河文化风貌,搭建大运河文化平台;可引导社会各界创立“大运河文化节”、“大运河音乐节”、“大运河文化论坛”、“大运河系列展览”、“大运河主题体育赛事”等文化创意项目;政府有关部门管首先应确立大运河文化发展规划和定位,确立一批文化建设项目,采取向社会公开招投标等方式,确立实施主体。鼓励文创企业参与大运河文化项目建设,集聚文创企业精英,参与大运河文化建设。

编辑:王慧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