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政协书香满溢飘会场

2018年01月29日 09:24 | 作者:雷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6日早上七点半,记者比以往到达会场略早了些,来到两会住地之一的山东政协大厦时,离小组讨论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记者走进一楼大厅时发现,山东省图书馆(以下简称“省图”)工作人员早早就坚守在了岗位上。上前一问才知道,自报到日起,省图参加两会服务的工作人员就如期出现在了委员住地,这已是省图第18次为省两会提供信息服务。

专题资料汇编一直是省图两会服务的重中之重,今年推出的是《现代化经济体系》《乡村振兴战略》《金融风险防控》《绿色发展》《脱贫攻坚战》《住房制度改革》等6个专题资料。

工作人员马安宁告诉记者,省图每年都会在住地现场开展办理借书证、书刊借阅、文献信息咨询等传统服务来满足委员们的基础性需求;也会通过发放电子期刊数据库阅读卡、书香齐鲁阅读卡等为委员们提供获取电子文献的便捷渠道;还先后向委员们展示过以网络信息技术为依托的电子触摸屏设备、移动图书馆等现代化信息服务产品。今年,提供全新的信用借阅服务体验成省图服务委员们的最大亮点。委员只需通过智能移动终端的“支付宝”平台,就可实现免押金免办卡现场借阅。完成整个借书过程仅需30秒,同时自助借书机柜可以全天24小时服务,随时随地满足代表委员的阅读需求。

记者了解到,省图为政协委员服务不仅仅是在两会期间,与省政协相关部门也保持着日常的沟通合作关系。如每次省政协常委会议召开时提供符合当期议题的《辅议材料》,为委员参政议政提供参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服务 政协 山东省 书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