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北京市政协委员王辉耀建议为智库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2018年01月29日 09:26 | 作者:刘志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5日下午,正在参加北京市政协全会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表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需要更多的高端智库服务,建议完善制度建设,为智库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辉耀提出,进一步完善公益捐赠制度和财税优惠制度,宣传公益政策理念,在社会上形成捐助智库的慈善捐赠文化,鼓励包括中国企业家在内的社会各个群体捐助智库,支持中国社会公共政策研究事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加大对非涉密信息的公开力度,消除由于体制机制障碍及部门利益掣肘造成的“信息孤岛”现象,健全社会化的政策信息网络,建立公开、透明、可问责的信息使用机制,为各类智库参与公共政策制定提升信息权力。加大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力度,将智库政策研究产品纳入各领域重要行政决策程序,为智库参与政府决策提供法律依据和稳定的渠道。

王辉耀认为,目前北京已确定的首批14家首都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多为体制内智库,应将北京高端智库试点单位扩展到整个智库体系,形成体制内外智库共同服务决策的格局。做好智库人才的培养规划,出台智库人才吸引计划,将智库人才纳入“千人计划”“海聚工程”及“高聚工程”“凤凰计划”等各类高端人才工程项目中,构筑国际、高端的智库人才体系。同时,完善智库人才在职称评定、岗位聘用以及人事流动等方面的人事管理制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智库 北京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