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聚焦“一带一路”“走出去”

2018年01月29日 09:33 | 作者:龚思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致公党中央召开专题座谈会

聚焦“一带一路”“走出去” 


本报北京讯 1月19日,致公党中央“一带一路”与“走出去”专题座谈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举行。这是致公党中央2018年度召开的第一次、也是本届专委会举办的最后一次专题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

蒋作君在会上指出,“一带一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互利共赢关系的现实选择,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方向,需要在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上加深认识,一是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分类指导、重点示范;二是做好“互联互通”规划对接,着力实现与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具体项目实施要精准对路,做好风险防控;三是发扬“凿空”精神,借鉴国外成功实践经验,不畏艰难险阻,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致公党内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就“一带一路”与“走出去”这一主题,从教育、金融、宗教、医药卫生、文化、企业等不同角度阐述了“走出去”的意义和路径选择,并提出了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龚思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