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罗富和一行走访国家林业局并座谈交流

2018年01月29日 09:52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一行走访国家林业局并座谈交流。


1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一行走访国家林业局,并与局长张建龙,副局长张永利、刘东生、李树铭、李春良等座谈交流。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所长卢琦出席座谈会。

罗富和对林业局2017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民进中央和林业局长期合作并共同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比如,围绕石羊河流域治理共同做了大量工作。目前,石羊河流域治理取得显著成果,沙地变成绿洲,居民生活环境改善,经济水平提升。建议林业局加大力度宣传和推广石羊河防沙治沙经验。

罗富和强调,要贯彻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重要精神,就一定要更加注重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国外的林业发展证明,高质量和高水平的森林经营对林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在目前我国林业扩展面积难度较大的背景下,从质量提高这方面大有文章可做。

罗富和还提出,三北防护林对我国的生态环境发展十分重要,三北防护林是改革开放初期就提出来的一项重点工程,现在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可借此契机宣传三北防护林的精神,重点突出其间涌现的英雄事迹。另外,罗富和还从毕节市石漠化治理、林业科技创新、森林资源连续清查体系与地方政府政绩考核进一步结合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建龙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造林绿化、林业改革、森林资源保护、湿地保护修复、防沙治沙、森林防火、林业产业和支撑保障能力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林业局2017年的工作,并指出2018年林业局将重点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加强资源保护管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推动各项林业改革、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支撑保障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工作。

座谈会上,刘东生介绍了民勤县石羊河流域治理的进展情况和现在面临的一些新问题;资源司司长徐济德介绍了森林资源连续清查体系建设进度的进度;卢琦介绍了荒漠化治理的新做法和新思路。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办公厅副主任袁国珍,以及林业局办公室、造林司、保护司、林改司、森林安全局、计财司、科技司、场圃总站、宣传办、治沙办和中国林科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林业局 防护林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