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乐见两岸民众共用一个APP

2018年01月29日 11:29 | 作者:昭 瑾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网络叫车服务平台“滴滴出行”近日正式上线试营运。台湾北部的民众已经可以下载“滴滴出行”APP,透过手机可呼叫出租车;若是前往大陆,台湾民众也可以透过同一个APP,在大陆使用乘车服务。

两岸民众可以使用同一个出行平台APP,让大陆民众能享受的便利出行服务也惠及广大台湾同胞。联想到近年来,两岸民众共用一个APP的现象愈发常见,在互联网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大陆移动支付加快在台湾落地推广,支付宝自2015年12月启动台湾移动支付服务,目前已接入3.4万家商户,覆盖食购行娱等多个领域。而在去年的淘宝“双11”购物节中,也有台胞活跃的身影,“双11”既改变了台商们的销售模式,也改变了台胞们的购物方式,很多台胞都加入了“双11”的抢购大潮中。

当然,这其中我们也看到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台湾方面有阻挠大陆电商在台湾发展的伎俩。然而这并不妨碍台湾民众对这些网络平台的喜爱。民生大于天。从出行平台到购物平台再到支付平台,共同的互联网平台无疑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是互利双赢的事情,也重塑了两岸日趋一致的消费习惯和出行习惯,自然会受到两岸民众的追捧。希望有关方面从客观、全局、发展的视角看待,乐见两岸民众共用一个APP。(昭 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众 两岸 ap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