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高级定制+互联网,壹号裁衣“形象提升方案”中的行业样本

2018年01月29日 13:44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颜值,在刚刚过去的2017依旧是当仁不让的网络词汇。

每一个热词的诞生,都代表着一种创新的特征;而其流行的时间长短,则取决于是否符合时代发展的趋势。

对时尚界来说,颜值当道本身就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合理存在,令人惊喜的是,在企业界,掌握中国经济话语权的企业家们也越来越信奉“见衣识人”的真理。

微信图片_20180129134338

1月21日,一场关于“企业家如何看待‘时尚’?”的论坛在北京举行,200余位企业家相聚于此,分享各自的穿衣心得和困扰,将个人形象设计作为一个“深度”话题进行探讨。

变革,企业家遭遇形象考验

每天穿什么衣服……真的值得企业家们如此“上心”吗?

在2017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马云、马化腾等一众大咖改头换面,不但西装更加合体了,而且还学会了细分,在不同的场合开始穿着不同风格的服饰,再度圈粉无数。

从这些例证中可以发现,企业家形象频频为品牌形象背书,且效应显现格外明显,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开始信奉“颜值即正义”。

在论坛上,来自各个领域的企业家同样感同身受,认为“穿衣”问题已不仅仅是关乎个人的事情,也是塑造品牌形象的重要力量,是品牌形象的人格化体现。

同时,公众的审美趋向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们更乐于看到一个时尚、健康、活力,兼顾工作与家庭的新一代企业家,而不是一个严肃、一成不变、高高在上的偶像或领袖。大众更愿意相信,企业家本人的形象就代表着品牌的形象甚至实力。

创新,综合性形象提升方案

企业家们开始注重个人形象,也是中国企业家走向国际舞台的形象所需。但是,穿衣问题真的难以解决吗?

在该论坛上,嘉宾们分享了一个观点,即:有钱≠会穿,服装≠形象。

作为论坛主办方,壹号裁衣创始人、董事长简铭表示,当前,企业家已经走过了靠衣装彰显实力的初始阶段,奢侈品不再高不可攀,且完全不足以彰显个人的独特内涵和气质。

然而,企业家形象的塑造,并不是要一味地迎合公众,首先要“迎合”自身,发现一个全新的、更加良好的自我。但对于大多数企业家来说,他们的时间和精力成本高昂,不可能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选购服装配饰;最重要的是,他们往往找不准自己的风格所在。

也正因如此,咨询形象顾问成为大多数企业家的选择,而私人定制则为他们解决了置衣难题。

“我认为找准风格比服装本身更重要。”在高定领域创业两年之后,简铭更加坚定了这样一个观点,“就像壹号裁衣,它的流程是先为客户做形象诊断、确定穿衣风格,然后提供定制方案”,“所以更大程度上,壹号裁衣提供的是一套综合性的形象提升方案。”

“很多新客户以为我们只是为TA定制一套服装,但尝试过后,发现我们其实提供的是一套形象提升方案。”简铭对记者说。

目标,打造高定领域的行业样本

“‘形象设计+服装定制’的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私人定制品牌所认可和应用,但我希望能将这一体系做得更加科学、规范。”简铭表示,一流企业做标准,壹号裁衣的目标是成为形象提升方案提供商中的行业样本。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进步,让“高级定制+互联网”模式风靡一时。互联网技术、智能化装备及管理系统的发展,的确为私人定制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但也让私人定制的精髓和精华所剩无几。

简铭认为,在中国服饰文化史中,私人定制留下了太多珍贵的手工技艺和文化遗产,需要更好地保护和继承,而且,私定所带来的尊贵体验和服务,是在线上定制中享受不到的。

清醒的判断和对私人定制的执着,让简铭没有盲目去跟风“互联网+”,但也没有摒弃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大数据、智能化工具的应用。他带领团队将更多精力放在了线下,在量体、制版、工艺等方面不断进行改良与创新,并独家研发出“壹号形象管理体系”,引进“3D可视化定制系统”等。

“不管时代和技术怎么变化,私人定制的精髓不能丢。”简铭如是说。怀着这样的信念,他将继续为他的企业家朋友,以及越来越多的大众消费者,带来独特的定制体验。(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家 定制 形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