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农渔界期盼加强与大陆合作

解决发展困境

2018年01月29日 14:10 | 作者:李慧颖 李 凯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报道 1月25日在台北举行的“两岸发展农业论坛”上,来自台湾各地的农渔业组织负责人及专家表示,在2016年5月民进党执政前,两岸农渔业合作非常紧密。如今,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影响了两岸相关产业合作,台湾农渔业发展面临着严重挑战。

台湾农会理事长萧景田指出,台湾农产品生产受气候环境影响,价格波动越来越剧烈。以2017年的香蕉价格为例,最高时每公斤价格新台币86元,最低时每公斤价格只有新台币7元,大起大落的价格充分显现出产销失衡的窘境。

萧景田表示,2010年两岸签署了ECFA(《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框架协议》),大陆给予台湾农产品优惠,并加大收购,保证了台湾农渔产品价格与出口数量的稳定。如今,两岸贸易缺乏互信基础,“台湾农渔民生计出现问题,价格也一落千丈”。

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黄一成指出2016年民进党上台后,不承认“九二共识”,使得两岸制度性接触管道中断,严重影响了两岸贸易合作,2017年台湾农业贸易出现了两亿美元的逆差。(李慧颖 李 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合作 台湾 两岸 大陆 价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