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尼泊尔著名旅游城市博卡拉“遇上”中国春节

2018年01月29日 14:41 | 作者:张晨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印经舞》表演。张晨翼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1月26日电(记者张晨翼)“中尼友好迎春文艺汇演”26日在尼泊尔著名旅游城市博卡拉上演。

图为尼方嘉宾观看图片展。张晨翼摄

该活动由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博卡拉工业商业协会主办,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逾400名在尼华侨华人、尼泊尔各界人士观看了该文艺汇演。

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致辞。张晨翼摄

演出会场贴上了中国春联、挂上了中国灯笼,一派喜庆气氛。主办方还挂出了数十幅展示中国社会发展面貌的照片,供来宾观看。

四川德格格萨尔艺术团为宾客们呈上《印经舞》《格萨尔说唱》等表演;《欢乐中国年》《OyeChayanba》等具有中尼两国特色的歌舞令观众体验到多元的文化气氛。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在致辞中介绍了2017年中国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中尼关系在2017年所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中国真诚希望尼泊尔实现稳定和发展,愿继续加强中尼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她说。

于红强调,中尼关系密切友好,离不开在尼华侨华人的贡献。在尼华侨华人艰苦创业,积极协助中国驻尼使馆为中国公民服务,为中尼友好贡献力量。“在中国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向在尼华侨华人以及所有关心中国发展和中尼关系的朋友致以问候。”她说。

博卡拉市市长曼·巴哈杜尔说:“博卡拉地区的公路、水电站、机场建设都得到了中国的帮助,对此,我谨代表博卡拉地区政府及人民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能跟随中国的发展脚步,为改善博卡拉地区人民生活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尼泊尔 旅游 春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