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沙地带联合国难民救济机构罢工抗议美国缩减援助

2018年01月29日 22: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9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地带的机构29日举行罢工,抗议美国缩减对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援助。

当天,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地带的学校停课,诊所仅限急诊运行。此外,数百名近东救济工程处工作人员走上加沙街头,举行游行示威。

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地带的工会秘书长优素福·哈姆杜纳对记者说,游行示威是为了抗议美国缩减对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援助。他说,为维护巴勒斯坦难民在获取教育、医疗、食品供给等方面的权利,也为了保障近东救济工程处工作人员的权利,示威活动可能“升级”。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巴勒斯坦难民的人道主义救助相关事务,美国是主要资助方。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将美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招致巴勒斯坦方面强烈不满,并以拒绝恢复巴以和谈相抵制。特朗普随后则威胁切断对巴勒斯坦的援助,以迫其重回谈判桌。

美国国务院1月16日宣布,冻结6500万美元通过近东救济工程处向巴难民提供的援助资金。18日,美国国务院确认叫停一笔原计划在2018年向巴勒斯坦提供的4500万美元食品援助专款。

近期,近东救济工程处发起国际筹资活动,以获得更多捐助者支持,应对该机构因美国缩减援助资金而面临的严峻财政紧缺。(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救济 美国 援助 近东 工程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