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政声政情

公安部: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

2018年01月30日 07:5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工作部署,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不停地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timg

黄明指出,赌博问题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违法犯罪,直接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党中央高度重视禁赌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紧紧抓住涉赌问题不放,健全完善常态整治机制,组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强力挤压赌博活动违法犯罪空间,共查处赌博案件174万起、593万人次。然而,受各种复杂因素影响,赌博违法犯罪出现一些新情况、新特点,特别是农村地区赌博问题仍比较严重。

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从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出发,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统筹力量资源,创新思路机制,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紧密合成作战,强化专案打击,迅速查处一批赌博犯罪大要案件,坚决打掉一批职业赌博公司等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一批涉赌犯罪分子,严肃追责一批赌博活动的幕后“保护伞”,彻底整治一批赌博重点地区。要深挖源头幕后,重拳打击赌博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深挖打击一批“地下钱庄”和“非法支付机构”,集中打掉一批非法网络运营商及公司。

黄明要求,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打防并重,标本兼治,源头疏导,推动落实综合治理。要严密面上管控,紧盯重点地区,优化勤务机制,延伸城郊及农村地区警务管控区域,落实网络化巡逻防控;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多层次、形式灵活的禁赌宣传教育,引导公众知法守法、防赌拒赌;要推动综合整治,发挥基层组织社会治安“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层层落实综治监管责任。各地要建立健全“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打击整治措施落地生根,确保打出声势、打出实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赌博 违法犯罪 公安部 犯罪活动 严厉打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