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西鹰潭市政协全会内容形式处处有创新

2018年01月30日 09:18 | 作者:蔡春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创新渗透到每一个环节

江西鹰潭市政协全会内容形式处处有创新

人民政协报讯  “今年的政协全会开得好、开得活,我深刻感受到主体作用得到体现,责任感得到增强。”江西省鹰潭市政协委员胡震坤谈及参加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感受,用了“振奋”一词。办出精彩的政协全会是鹰潭市政协一直探索和实践的课题,今年1月召开的鹰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从内容到形式处处有创新、处处见亮点。

2089797

“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短新实’,总用时才45分钟。”内容简短凝练,台下委员反映听得带劲。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反映政协建什么言,献什么策,产生什么反响效果,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反映提案征集、立案、交办、督办,党委政府重视提案办理和部门单位落实提案办理等相关情况。

邀请党政领导出席开、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面对面交流,争取委员建议落地结果。大会发言建议的“含金量”高,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秀明当场对《打造“中华道都”应努力做好“八个一”》等8篇发言材料作出批示,要求市相关部门研究采纳。据市政协主席戴春英说,“这在市政协全会上尚属首次。”为增强委员主体和参与意识,市政协还设计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评价表,引导委员们现场给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材料打分。首次组织委员分专题进行的联组讨论时,委员们围绕打造世界铜都、中华道都、智慧新城和保障改善民生方面争先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市党政领导针对委员所提问题和建议逐一回应,要求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定时办结并反馈。

开设委员讲堂是本次全会的又一亮点。全会邀请市政协委员葛菁、谢让走上讲台,分别就提案撰写和中医健康养生方面为全体委员授课。“真想不到我们委员这么优秀,政协不愧人才荟萃。”讲课得到广大委员一致好评。市政协副主席吴泉水说,“我们要分期分批让委员走上讲堂,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将讲堂办成有特色有影响的学习品牌,成为委员的‘精神粮仓’。”(蔡春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委员 鹰潭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