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米回应酷派专利诉讼:尚未收到通知

2018年01月30日 09:2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小米回应酷派专利诉讼:尚未收到通知

小米称侵权事实不明确;分析称起诉状中提及专利均不是核心专利,起诉为战略调整,对小米影响有限

p50_b

小米近期再陷专利诉讼。酷派集团1月26日公告称,小米科技、小米通讯、小米之家三家小米系公司侵犯酷派附属公司专利,并索赔。

1月29日,小米公共关系部门回应称目前公司法务部尚未收到诉讼通知。酷派集团描述的侵权事实既不明确,所涉及的三件专利的稳定性尚有待商榷。目前小米公司已经拥有强大的技术专利优势。小米公司收到诉讼函后会积极应对。

业内分析认为,这一事件并不会对小米产生太大影响,此举对于酷派而言更多的是为了扭转业绩以及战略调整。

酷派状告小米侵犯其三项发明专利权

1月26日,酷派一纸状书将小米告上了法庭。

上周五,酷派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因与小米之间的发明专利权纠纷,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018年1月26日收到共计六件案件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根据民事起诉状,酷派诉称被告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通天达通讯电子有限公司以及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深圳第一分公司生产、许诺销售、销售侵权产品等行为侵害了酷派名称为“移动通信终端的协同方法及其界面系统”、“终端和应用程序的新事件的处理方法”以及“终端和应用图标的管理方法”的三项发明专利权。

酷派称,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生产、许诺销售或销售涉嫌侵害原告发明专利权的行为。判令被告一、被告二和被告四连带赔偿原告因专利侵权行为所遭受的经济损失以对被告侵权所得利润进行审计的结果为准。截至本公告日,案件均已受理,尚未开庭审理。

对于酷派的起诉,小米作何回应?

1月29日,小米公共关系部门向新京报记者称,目前公司法务部尚未收到诉讼通知。酷派集团描述的侵权事实既不明确,所涉及的三件专利的稳定性尚有待商榷。目前小米公司已经拥有强大的技术专利优势。小米公司收到诉讼函后会积极应对。

同时,小米公关方面表示,小米快速发展过程中,经历很多专利战,有资深法务团队,可以应对任何来自专利的挑战。

这确实不是小米第一次遭遇专利战。

1月29日新京报记者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小米涉及多起专利权诉讼,其中2016年1月4日该网站披露了小米与(荷兰)皇家KPN公司的一起专利纠纷。依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皇家KPN公司以未经专利权人的许可或同意,小米公司自2012年开始生产、销售、许诺销售侵犯皇家KPN公司专利权的产品为由,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上诉,请求判令小米支付合计93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款。该案目前已经审理终结。

而此前在2014年,因涉嫌侵犯爱立信8项专利,小米在印度被爱立信诉至印度德里高等法院。2015年5月,小米印度与爱立信的专利纠纷以小米旗下全线手机产品禁入印度市场收局。这是小米自身专利布局不足或专利合作不当,第一次因涉嫌专利侵权引火上身。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小米 酷派专利诉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