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四川眉山总支纪念民革成立七十周年

2018年01月30日 11:00 | 作者:彭昭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让我的人生更精彩” 

——民革四川省直属眉山市总支举行活动纪念民革成立七十周年


“加入民革,我无怨无悔,我是眉山市第一个民革党员,1978年入党,40年来,民革给了我一个展现自我,发挥能力的舞台,让我的人生更精彩。”民革党员曾达品言简意赅。

“1999年我自制纸船在岷江从眉山漂到乐山,随后媒体称我为‘中国纸船漂流第一人’,2002年准备从厦门乘纸船漂流到金门,因多种原因未能成行。我加入民革的初心是希望我们的国家统一、富强。”青年民革党员朱亚林质朴而生动的发言获得长时间的掌声。

1月21日,民革四川省直属眉山市总支举行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大会,新老党员畅谈了“我为什么加入民革”,他们的发言得到了出席大会的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郑学炳和中共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的一致赞许。大会上,民革四川省直属眉山市总支还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民革十三大会议精神,并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党员等。

会上,回顾过往,民革党员、时任眉山县三人学习小组副组长的邹荣辉激动难抑:“1996年,我与曾达品、余庚琼同志组建了民革眉山县学习小组。1998年成立眉山县支部,那年我从大型国企副总工位置上提前退休,就想为眉山民革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20年来,我从不后悔当时的选择。”

“回首来时路,缘分早注定,统战部同志征求我意见时,我毅然选择民革,我希望以一个民主党派人士身份发挥自己的作用。”新党员刘艳丽也现身说法,畅谈了为什么加入民革。

总支主委宋洪芳告诉记者,民革70年形成了无比珍贵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携手前进,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发挥优势,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是民革优良传统的初心。“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就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谈及活动的体会,新党员杨勇祥说,以“回顾初心,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总支纪念活动,也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感觉和党派的同志们相处,就像和我的家人在一起一样,这种感觉很美好,我要珍惜民革组织对我的信任,干好本职工作,做合格的民革党员。”(彭昭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总支 党员 成立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