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登陆比利时

2018年01月30日 11: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9日电(记者帅蓉)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2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200余件展品集中展示了青海地区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展品包括唐卡、藏绣、藏香、金书、五谷画、民族饰品等。其中,造型生动、工笔精细、色彩艳丽的唐卡艺术尤其吸引参观者的目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高级技师夏吾角现场为观众讲解。

他说,唐卡是卷轴画的一种,是中国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主要与宗教相关。其绘画颜料全部取自天然,如金、银、珍珠、玛瑙等矿物宝石和藏红花、大黄等植物,其色泽历经百年仍然艳丽明亮。

据悉,为期两天的布鲁塞尔展期结束后,此展还将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展出。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登陆比利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