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北将重点培育1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18年01月30日 19: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月30日电(记者侯文坤)减少低效益的“大路货”,追求高质量的“精致品”。湖北围绕质量兴农,将加大农产品“梳妆打扮”力度,计划到2020年重点培育1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逐步扩大“湖北牌”农产品“朋友圈”。

湖北是农业大省,资源禀赋、地域文化、地理区位等优势明显,但也面临农产品效益不高的局面,农产品供给主要以“大路货”为主,优质稻、精品果菜茶、名特优畜产品、水产品的比重较低,全国知名品牌数量较少。

湖北省农业厅介绍,将发挥潜江龙虾、宜昌蜜橘、监利黄鳝、秭归脐橙等区域公共品牌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高湖北优质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美誉度。将重点推介优质粮油品牌,培育虾香稻、富硒米、高油酸菜籽油等地域特色品牌,并推动茶叶、水果、蔬菜等农产品走出去。到2020年,湖北省将力争“三品一标”产品数量达到5100个,重点打造10个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提高农产品效益。

湖北省今年还将推行“农业质量年”建设,推动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围绕双低油菜、生猪、家禽、淡水产品、食用菌等湖北优势特色农产品,打造一批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农业生产基地,建立从田头到市场到餐桌的全程监管链条,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为农产品品牌化之路打好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农产品 品牌 湖北 重点 区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