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行2018年新春酒会

2018年01月30日 21: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月30日电(记者郜婕)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30日举行2018年新春酒会,中央驻港机构代表、外国驻港领团代表、香港各界人士等共500余人共祝新春。

酒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担任主礼嘉宾,外交部驻港特派员谢锋发表新春祝辞。

谢锋表示,2017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香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砥砺奋进,外交部驻港公署也积极作为,开拓进取。

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香港为国家改革开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又抓住国家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自身经济腾飞。十九大将“一国两制”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他说:“中国新时代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将进一步成就香港。让我们团结奋斗,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出席酒会的包括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立法会主席、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等各界人士。酒会现场播放外交公署制作的短片,与来宾一同回顾过去一年“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新成就和涉港外交的新作为、新气象。(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驻港 香港 外交部 公署 新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