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西自治区政协主席与委员共话企业发展大计

2018年01月31日 08:23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广西自治区政协主席与委员共话企业发展大计

人民政协报记者 肖亮升

1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组、科协组和科技一组、二组联组讨论会场,一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主席陈武面对面的议政建言正在进行。

“政府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理念,贴近企业、靠前服务。”黄聿新委员建议结合广西新兴产业发展实际,着力对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骨干企业予以重点扶持。“政府部门要切实推动政策精准落地,主动上门给企业宣传了解和指导使用政策,主动跟踪落实企业对政策的使用情况,帮助企业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行为。”

56a2b01e06fe4d27bb02a1dfb72b43f5

网络图 新华社

“利用好广西的好山好水好生态,积极参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大力发展现代高端生态农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苏景昌委员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希望各部门已有相关政策列出清单,让民营企业更好了解和争取享受相关政策。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是关键。”王洲委员建议尽快研究制定出台广西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各市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支持建立要素齐全的海外成果孵化平台,健全人才工作的责任和激励机制,大力吸引海外人才技术项目落地,招揽海外领军人才。

“希望自治区政府能扶持铝合金在汽车行业的使用。”陈方根委员建议引进铝深加工技术或合作企业,实现广西铝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到铝业强省的转变。“广西的铝资源很丰富,这种材料的使用市场很广泛,关键是技术可以上去,成本可以降下来。”陈武插话道。

“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黄定寿委员提出建立各地行政首长与企业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聘任优秀企业家为政府经济发展顾问,更好发挥企业家参政议政的“智库”作用。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张佩娟委员建议为促进就业创业降低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轻负担,为公平营业商创造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加便利。

“今天参加讨论的都是科技界、工商界优秀代表,是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和发展民营经济的骨干力量。”在听取委员发言后,陈武希望委员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助力新时代广西改革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企业 政策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