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以‘敢死拼命’精神向深度贫困地区发起冲锋”

甘肃省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精准脱贫

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年01月31日 08:29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敢死拼命’精神向深度贫困地区发起冲锋”
———甘肃省委书记与委员共话精准脱贫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聪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和庄严承诺,也是我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要努力把党中央交给我省的事情办好,把群众关切的事情办好。”1月25日,甘肃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议政建言,省委书记林铎在听完委员的发言后强调。

2087653

会上,尚勋武委员建议,进一步明确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的目标,简化考核指标;王坤委员建议,加快建立统一结算信息平台,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县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王钦委员建议,加大对贫困地区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持续改进农村义务教育,进一步改善高中办学条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屈光平委员建议,在健全产业扶贫正向激励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方面寻求突破;吴震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易地搬迁项目政策,加大水土资源开发力度、缩小搬迁户补助差;臧秋华委员以漳县脱贫工作为例,建议创新帮扶机制“合力帮”,实现帮扶效能最大化……

林铎一边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认真记录。他说,大家围绕脱贫攻坚这项全省“头号工程”研究问题、集思广益,并提出了很多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会后,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和采纳。他强调,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向深度贫困地区发起冲锋,落实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采取超常规的举措,突出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争当“冲锋队员”,争做“拼命三郎”,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等“十大行动”,坚持物质帮扶“输血”和精神激励“造血”一起抓,深化“三纠三促”等专项行动,保障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精准 委员 甘肃省 省委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