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参加四川省政协会议的党外人士接受联合采访

2018年01月31日 14: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四川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联合采访


http://219


1月25日晚,参加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了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

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姚其清、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毛凯、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夏华祥、致公党四川省委秘书长徐晓康、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无党派人士代表杜春明回答了记者提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主持采访。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本次会议上的热点话题之一。郑学炳说,民革四川省委建议在攀西地区大力发展牛油果产业,充分挖掘其巨大的经济价值。

如何突出界别优势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姚其清说,民盟四川省委去年的重点工作包括助推重型装备制造业发展、九寨沟县脱贫攻坚、法治建设三个方面。

毛凯说,民建四川省委经过调研发现,消费对四川的经济发展贡献比重越来越大,建议优化消费结构,促进消费多元化、品质化。

近年来中小学家庭作业有变成家长作业的趋势,张宏说,民进四川省委调研后建议,进一步厘清家校责任的边界,在制度上为学生留出全面发展的空间。

夏华祥说,农工党四川省委建议在成都开展“普惠型”碳积分试点工作,通过制度设计、引进市场机制激励公众参与、完善基础数据平台等方式量化生活中的低碳行为。

徐晓康说,致公党四川省委建议进一步完善与生态经济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充分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完善相关服务体系,推动我省生态经济健康发展。

成都住房租赁试点曾引发广泛关注。丁武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建议健全相关的政策法规,逐步推行租购同权,探索制定更为合理的税收分配比例。

怎么助推民营经济的新跨越?胡景寿说,省工商联建议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构建诚信政府,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

四川河流众多,水安全保障工作非常重要。杜春明建议,重点加强水功能区监测与监督管理,强化水资源管理与调度的联动性,积极推进节水工作社会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四川省 省委 采访 建议 接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