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老人晕厥公交直驶医院 两司机接力背其就医

2018年01月31日 14:40 | 作者:李爱华 卓利华 方应华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老年乘客犯病晕厥 公交车直驶附近医院

两司机接力背患者就医

老人及时得到救治已无大碍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卓利华 方应华)昨天上午,一辆25路公交车上发生感人一幕:一名七旬爹爹突发疾病晕厥,危急时刻,两名公交司机接力背老人到医院就医。

昨日上午9时许,25路公交车驾驶员彭正华驾驶030号车从东湖高新区左岭开往光谷广场,行至青王公路交叉路口时,车厢内突然传出一阵急促呼喊:“师傅,快停车,有人病倒了。”

彭正华停车查看,只见前门处一位头发花白的爹爹脸色苍白、双目紧闭,其老伴在一旁焦急地呼喊,爹爹没有任何回应。情况紧急,彭正华征求车上乘客意见后,直接将车开往省中医院光谷院区。

车到医院门口后,25路另一名司机苏牮正好也坐这辆车回家,“我来背爹爹。”苏牮不由分说背起爹爹下了车,彭正华则下车紧紧跟随。

苏牮把爹爹背到医院旧大楼时,累得直喘粗气,彭正华赶紧接过爹爹,一直背到新大楼急救中心。爹爹的小儿子闻讯赶到后,两名司机才放心离去,回到车上继续前行。

据了解,爹爹姓严,今年73岁,家住左岭新城。医生诊断,严爹爹为急性胃肠炎发作,因年事已高,体力不支导致晕厥。当日输液治疗后已无大碍。

“多亏了两位公交师傅,让老人及时得到了救治。”严爹爹的家人对两名好心司机连声致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司机 医院 老人 晕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