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云南一村民违规办酒席全村都遭罚停低保 当地回应

2018年01月31日 14:42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一家“违规”办酒席全村遭罚停低保?当地称处罚没实施已撤销

近日,网友“云南烟云”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份《偏岩村关于王家村村民小组刘道宽、熊彩元夫妇违规操办酒席的处理决定》,决定表示,由于该村一村民因乔迁大摆宴席,决定对其通报批评并停止该村民所在村民小组的道路硬化工程、农村危房改造指标安排以及停发该村村民小组全部低保等等。决定在网络中流传后引发争议,今日,威信县委宣传部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称该决定属实但并未实施,目前已责成撤销该错误决定。

北青报记者从网上流传的这份决定中看到,偏岩村村委会认为王家村村民小组刘道宽、熊彩元夫妇借乔迁新居大摆宴席,巧立名目、借机敛财,其行为违反了威信县委、双河苗族彝族乡以及偏岩村相关规定,经偏岩村村委会决定对其作出全村内通报批评的决定。

令人不解的是,这份处理决定还包括其他三项针对王家村村民小组的处理:一是取消王家村村民小组道路和连户路硬化工程、农村危房改造指标的安排、人畜饮水工程项目安排;二是停发王家村村民小组全部低保;三是自2018年1月20日至7月20日,王家村村民小组村民不得到村委会出具各类证明和盖章。

今日,威信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北青报记者称,这份处理决定确实是偏岩村村委会作出的,但是当地并没有按照规定上报上也并未张贴公示,这份处理决定也没有送达到被处理人刘道宽、熊彩元夫妇处,决定中的处理意见也没有实施。

目前,双河乡党委、政府已组织村委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其及时认真研究,撤销做出的错误决定。同时,决定由乡挂村工作组和村“三委”干部到王家村村民小组召开群众会议予以说明并道歉;成立专门工作组,对刘道宽、熊彩元夫妇违规操办酒席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对村委会作出处理决定进行调查核实,核实清楚后将依规依纪作出相应处理。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云南一村民违规办酒席全村都遭罚停低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