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官员:应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01月31日 17: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月31日电阿富汗外交部第三政治司司长苏丹·艾哈迈德·巴辛30日说,中共十九大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是本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大事,十九大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阿富汗应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巴辛当天出席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与阿富汗和平与冲突研究所共同举办的“中共十九大与中阿关系”研讨会并作上述表态。他说,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也代表着包括阿富汗在内广大发展中国家愿望,阿方愿与中方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携手奋斗。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向与会的阿方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媒体智库代表近30人介绍十九大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

刘劲松说,建设“一带一路”是中国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集中体现。中国视阿富汗为地区合作重要伙伴,将继续向阿方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在“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原则基础上促进阿富汗政治和解与经济重建。

与会阿方人士表示,“一带一路”与阿富汗发展战略高度契合,阿方应进一步系统研究中方发展经验与治国之道,加强与“一带一路”的政策与项目对接,促进互联互通,扩大对华出口,吸引中国投资,推动民间交往。(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阿富汗官员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