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省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新福建建设

2018年02月01日 08:0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委书记与委员共商新福建建设

“一分部署,更需九分落实!”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委员们的发言很棒,我深受鼓舞和启发。但一分部署,更需九分落实!”1月27日,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中共福建省委召开省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委员座谈会,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完委员们发言后表示。

2091078

网络图 新华社

会上,委员们围绕进一步凝聚广大闽籍乡亲智慧力量融入新福建建设,深化闽港闽澳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陈信光委员建议,发挥福建自贸区的优势和新福建建设的机遇,建立“闽澳合作园区”,使“闽澳合作园区”成为“一国两制”框架下探索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实验区和先行区。

“在香港居住的闽籍人口约120万,占香港总人口的六分之一。”高玉鼎委员认为,要利用好这些优势,借鉴香港自由港经验,借道桥梁通往国际市场,借力香港丰富的金融服务,就能在更高起点上助力新福建发展。

当前,福建已成为中国的“集成电路制造大省”。黄赛琴委员建议,争取将全省砷化镓企业列入军民融合的项目,继续扶持快速成长的半导体企业,加速培养集成电路方面的人才,全面加速布局国内芯片设计产业。

吴良好先生建议,建立一地多程的旅游合作关系;林兴邦先生建议,重视学前教育,推广游戏型教育;蔡志河先生建议,在“一带一路”倡议上,积极与菲律宾共商、共建,互利共赢……

“无论是老委员、新委员,都是好委员,要按照习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宏伟蓝图,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于伟国表示,真诚希望大家发扬爱国爱乡精神,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共绘同心圆、共筑中国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福建 委员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