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寄语政协委员

2018年02月01日 08:24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寄语政协委员

在融入大局中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突破口

人民政协报记者 肖亮升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积极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连续6年都有广西提案列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助推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实现广西国家战略规划全覆盖,为富民兴桂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为自治区政协点赞。

u=1832927569,3184167855&fm=27&gp=0

网络图

彭清华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广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巩固安宁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实效,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区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支持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条件、搭建平台。”彭清华要求要坚持把协商置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健全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的有效机制,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使各方面、各层级意见和建议都能充分反映,进一步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清华 政协委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 党委书记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