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陕西省委书记现场回应政协委员呼声

2018年02月01日 08:27 | 作者:路强 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省委书记现场回应委员呼声

“你反映的问题将及时得到解决”

人民政协报记者 路强 顾书亮

“我们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经过10多年的艰苦打拼,现已步入正轨。但在向省水利厅申报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二级资质时遇到了很大阻力。2017年8月,我们递交了申报资料,11月又补充了十多项业绩资料,但至今没有任何回复……我们多次派员问询,省水利厅不是推脱,就是不见,真是‘门难进、人难见’!”1月26日,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上,省政协委员、陕西少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军结合亲身经历呼吁,“优化陕西省建筑行业行政审批势在必行”。参加讨论的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当场表态,“你反映的问题,将及时得到解决。”

2091095

陕西传媒网图

在这场小组讨论会上,发言的大多是新委员,但大家并不“怯场”,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畅意直言。

来自中建丝路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的王瑾委员率先发言,建议继续打好“创新、开放、大西安”三张牌,推介重大基础设施等项目,推动人财物等资源充分对接,促进央企投身陕西建设;按照“以市场换产业 、以项目换投资”的思路,用活、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一企一策,多办活动,多签项目,获得央地共赢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确定了将我省打造成为丝路金融中心的目标,而这离不开高端金融人才的支撑。”省政协委员、长安银行董事长毛亚社就“如何吸引、留住高端人才”呼吁,“必须要有看得见、摸的着的,有比较优势的优惠政策和配套政策,以吸引更多的优质金融企业和优秀金融人才落户陕西、扎根陕西。”

严金虎委员则把关注点放在了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上,他提议,以企业为主体 、市场为导向、创新为动力,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为转型升级增添新动力;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重大任务,推动品牌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

时间一点点过去,委员们建言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原定三个半小时的会议延迟了一个小时。胡和平一边聆听一边记录,还不时插话,与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很高兴与大家在一起共商陕西发展大计。”胡和平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委员的建议很有价值,为陕西发展倾注了感情,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胡和平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陕西省 省委书记 回应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