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省长听取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18年02月01日 08:32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长听取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平均不到一分钟就有一条建议”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两个小时的会议,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共提出了131条意见建议,平均不到1分钟就有1条建议,既有效率又有水平,我每条都认真记录了,回去以后一定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努力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1月27日,在四川省政府领导听取政协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会上,四川省长尹力现场表示。

2089173

人民网 王军

“落实多点多级支撑战略,调整天府新区及周边地区产业布局”“加速推进军民融合向全面深度发展”“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视信用带来的经济红利”“在行政审批中引入第三方环保合法性评价”“加快政府效能提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高度关注深度贫困地区非贫困户、低收入群众同步小康问题”“推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镇振兴”“打造川菜品牌,带动一二三产业同步发展”“整合中央在川单位科研力量,激发创新创业活力”……34个委员小组代表在高度评价去年和过去五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赞同对今年和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的安排的同时,结合界别和委员小组实际,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认真听完发言后,尹力说,一定要在全国发展大局和全球发展进程中谋划四川未来,抓住机遇,群策群力,真抓实干,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动员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通过多种形式帮助政府解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痛点问题,从不同视角帮助政府更好地改进工作和提升能力,监督促进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凝聚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强大合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意见 建议 四川省 政协委员 省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