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武汉市长与港澳地区委员座谈共话国际化大武汉建设

2018年02月01日 08:46 | 作者: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武汉越来越具“国际范”

武汉市长与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座谈共话国际化大武汉建设

人民政协报记者 焦阳

“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国际化大武汉,一年来,随着武汉国际化进程的推进,武汉国际化‘朋友圈’越来越大。”1月10日,在武汉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上,30余位港澳委员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为武汉国际化进程的快速推进点赞。

u=3446543202,1831071718&fm=27&gp=0

网络图 新华社

“武汉不仅是中国内地的一个中心城市,它更应是一个国际城市。”市政协常委刘兴达提出,武汉市与粤港澳大湾区一起打造连接华中与华南的新经济走廊“中南新经济走廊”,以缝合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市政协常委胡跃高说:“随着2017年武汉首届水马——水上马拉松的开创性举办,天马——世界飞行者大会的首次承办,汉马——武汉马拉松三届的出彩举行,赛马——武汉国家赛马节连续15年的成功举行,策划举办铁马——法国勒芒24小时汽车耐力赛武汉站,武汉大型文化体育赛事呈现了独特的‘五马奔腾’之势。”胡跃高建议,凝聚城市资源,将“五马”打造成为各自领域的第一品牌,同时“五马”要融合发展,成为武汉全域旅游特色产品,进而拉动各自产业链的全面发展。

……

“各位委员讲短话、讲实话、讲新话,发言选题准、站位高,格局大、立意高,情意浓、境界高,建言实、质量高,彰显了大情怀,市政府将照单全收,让这些‘金点子’变成促进发展的‘金钥匙’。”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对12位委员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万勇寄语港澳地区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武汉城市建设,发挥视野开阔优势,为武汉发展添智力,发挥实力雄厚优势,为武汉发展增动力,发挥人脉广泛优势,为武汉发展聚合力,为武汉更大力度走出去牵线搭桥,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武汉市 委员 国际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