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省市区县政协主席共谋民生福祉

2018年02月01日 09:0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市区县政协主席共谋民生福祉

民生抓到点 实惠落到人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既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也要抓住生态文化保护。”“下大力气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助推分级诊疗落实。”……1月26日,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将真实的基层民声、民情、民意带到会上。

2091119

网络图

“去年省政协以‘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为题,开展了首次具有民主监督性质的专题协商,为市县政协如何开展民主监督做出示范。”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建议:省政协多组织研讨、交流,把工作立足点定位在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

民生热点是政府施政的重点,民心所向是行动的方向。泉州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建议:政府直面择校热、分级诊疗等民生问题,建立民间资金投资项目的快速通道,加大投入力度,解决政府投入不足问题,努力满足人民需求。

“要躬身基层问民意,加大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力度和落实程度。”石狮市政协主席林自育就民生项目的立项和实施表示,做好跟踪督办和促进改革发展并重,组织委员开展“同心善行”等为民服务活动,倾力为困难群体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针对加快补齐民生重点领域短板,南安市政协主席洪顺昌建议:适当集中有限的公共资源,重点加大对山区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投入,让山区群众享有最基本的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服务。

“扶贫,要‘对路子’,不要‘花架子’。”清流县政协主席邓炳辉建议,进一步加大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扶持力度,对教育、卫生、民生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参照国家西部政策给予100%的补助,免除地方配套资金拨付。

新形势下,生态产业建设是一个大课题,武平县政协主席王云川呼吁,统筹协调生态产业建设,鼓励生态片区优先示范,完善相关宣传体系,增强群众生态意识。

各级政协主席传出一声声关怀民生疾苦的“款语温言”,省政协党组书记崔玉英不时地鼓掌“点赞”。崔玉英强调,民生无小事,要集中力量办好人民群众最急需解决的实事难事好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齐心协力做好各项政协工作,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主席 民生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