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西省政协委员简易:把握新理念 助力山西转型综改创新发展

2018年02月02日 08:52 | 作者:张婷婷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当前,山西已进入深化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18年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在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都作出细致的部署与安排。这些内容,都让政协委员简易倍受鼓舞。

LOCAL201801301040000165630836013

“山西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当前省政府提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目标,对于我们国有企业来说,要义不容辞参与其中。”简易称,“华润积极参与山西省清洁能源建设,华润电力一直坚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相统一的原则,持续加大对山西风电、光伏等项目的投资,促进绿色山西的建设。中铝、华润、晋能和西山煤电共同在吕梁兴县投资建设的轻合金循环产业基地,将成为山西省资源环保型循环经济综合开发示范区,项目将于近期投产,山西具有丰富的煤炭资源,提供质优价廉的电力具有先天优势,希望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过程中,将该项目作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先行先试、树立典范,助力山西能源改革。”

简易表示,随着“煤改气”项目陆续在山西落地,近百万农村居民将告别燃煤锅炉取暖,更替使用清洁环保的天然气能源。华润燃气积极推动“气化山西”工程,更有意愿参与煤层气开发利用,打造山西清洁能源体系中新的支柱产业。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山西明确提出建设对外开放“大都市”、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打造对外开放“大平台”,加快形成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全面开放新格局。山西有很多好的产品因为没有好的渠道导致发展受限,简易感慨,“每一件产品背后,凝结的是山西百姓的辛勤劳作,承载的是三晋自然生态的地域特色。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下,华润正在加速‘好产品、好渠道’战略的实施,让中国好产品走向世界。这与山西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战略高度契合。希望借助这一战略,将具有山西特色的汾酒、陈醋、核桃、小米、红枣等‘好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世界各地,为山西省转型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山西 转型综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