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陕西省政协委员张涛:形成跨区域生态保护机制

2018年02月02日 08:57 | 作者:魏伟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良好生态环境是普惠的民生福祉。省政协委员、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涛认为,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环保部门应从区域发展战略高度谋划环境保护工作,既要着眼当前,又要谋划长远。

0F18B543CFBDEF78821FE1EECF90676D

张涛建议,要强化并严格执行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项目建设要严守底线,明确功能定位,规范开发秩序,从源头上发挥“防火墙”的作用;要支持培育优先开发区、重点开发区的主导产业聚集,形成产业集群,实现绿色发展;应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以西安—成都—重庆高铁经济圈为依托形成跨省市区的生态保护联合、联动协作发展机制。(魏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生态 政协委员 区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