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日反导试验又失败 五角大楼要求不准谈论

2018年02月02日 11:1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美日反导试验又失败了 五角大楼要求不准谈论

【环球网军事2月2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石留风】美日联合研发的“标准-3”Block2A拦截导弹1月31日在夏威夷的拦截测试中再次失败。考虑到最近的朝鲜局势,美国导弹防御局“拒绝评论试验结果”。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1日称,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马克·莱特证实,当地时间1月31日早晨,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操作“陆基宙斯盾系统”共同执行了一次实战化反导试射,从夏威夷考艾岛发射了一枚“标准-3”Block2A导弹。美国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透露:这次反导系统试射失败,导弹未能拦截目标。“目前正在分析试验数据,以确定拦截失败原因”。报道称,考虑到“朝鲜在平昌冬奥会前推进阅兵筹备工作”的微妙情况,为避免对朝鲜半岛局势造成不利影响,五角大楼要求不准谈论此事。

美国《防务新闻》称,反导试验是非常复杂的军事任务,拦截失败具有多种可能原因,这次“标准-3”Block2A试射失败,除了导弹自身问题外,目标搜索与火控雷达、“陆基宙斯盾系统”等设备的问题,也可能导致试验失败。

据介绍,“标准-3”Block2A导弹是美日共同开发、雷神公司生产的改良型拦截导弹,“旨在应对朝鲜和其他国家不断增长的导弹威胁”。日本对该导弹也寄予厚望,因为它具备中段反导能力,也能应对以“高弹道轨道”发射的导弹,可以更有效拦截朝鲜的中远程导弹。此次通过“陆基宙斯盾系统”发射这种先进的拦截导弹,被认为是五角大楼打造太平洋地区导弹防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标准-3”Block2A导弹的实际表现,并不像雷神公司吹嘘的那么神奇。该导弹在去年2月的反导试验首次成功拦截目标。但在6月的另一次试验中,美国海军“约翰·保罗·琼斯”号驱逐舰在夏威夷海域试射同款导弹,却未能拦截目标。事后调查说是一名操作员在试射中操作失误,启动了导弹自毁系统。但如今1月31日该导弹再次拦截失败,严重挫伤了美日联合组建反导网的信心。

日本共同社2月1日称,针对朝鲜弹道导弹威胁,日美正在扩充多重防御体系,“标准-3”Block2A导弹被认为有助于获得增补性的防御能力。日本计划2021年度购入该导弹,但这次不但导弹拦截失败,而且还是由日本决定引进的“陆基宙斯盾系统”发射的,这或将影响日本的导弹采购计划。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日反导试验失败 五角大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