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嫌犯保释或还押?美新泽西州用计算机程序助判断

2018年02月02日 13:5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正计划使用计算机流程,来协助法庭决定让嫌犯保释或还押。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机器人法官”的时代到来,在短期内,这个人工智能受理上诉的情景恐怕还不会出现。

局研究显示,无力负担保释金的非暴力被告,最终会被关押额外长的时间,促使罗拉和约翰‧阿诺德基金会开发这个“公共安全评估系统”(PSA)。

这个法庭工具采用九个因素考虑,包括被告的年龄、所犯的罪行和前科,以帮助“法官”确定被告的弃保潜逃风险和再犯罪机率。

计算出的分数愈高,风险愈大。以前,法官根据犯罪性质制订的保释附表来决定。

该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许多城市,金钱成为风险的代表,有能力负担保释金的人可以出狱,没有钱的人只有待在牢里,这个制度显然有毛病,金钱的保释没有回答过堂时提出的决定性问题:被告如果在等候受审期间获释,是否会在指定的日期出庭?在获释后,是否会犯罪?”

根据针对300多个地区的150万起案例进行的一项研究,这种法庭工具所搜集的资料,目前已有多个州采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新泽西州 计算机程序 嫌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