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与内地新增多式联运安排

2018年02月02日 15:11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中国民用航空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2月1日在北京签署内地与香港间航空运输安排备忘录,新增多式联运安排,让双方航空公司可以与海运及陆运承运人推出多式联运代号共享服务,扩展内地和香港的运输网络。

据香港特区政府官网消息,双方同意开放内地与香港间海空及陆空的多式联运代号共享。双方指定的航空公司可在香港和内地珠三角地区城市之间开展多式联运代号共享合作。

在多式联运安排下,海运、陆运承运人可与双方指定航空公司营运的航班进行代号共享,作为航班的延伸服务,使两种服务(海空或陆空)可在全球分销系统中销售。搭乘航班的旅客凭同一张机票,便可接驳另一种交通工具,更方便他们组合行程。

考虑到多式联运相关工作仍需在发展中逐步推进,双方将先在5个内地口岸城市(深圳、广州、中山、东莞、珠海)往来香港的快船服务领域开放内地与香港间海空多式联运代号共享。陆运服务方面,双方指定航空公司可在香港与深圳之间使用巴士开展陆空多式联运服务。未来双方将继续探讨逐步扩大多式联运代号共享所覆盖的交通模式和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认为,新增的多式联运安排,除进一步发挥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优势,还可充分利用香港与内地的运输网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另据中国民航网消息,与2011年双方签署的备忘录相比,本次签署的备忘录还确认整合了近年来双方通过换函确认的事宜,取消了对内地与香港间航线代号共享的审批,简化了对经营内地与香港间航线的航空公司指定程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联运 内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