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想打就打!憋喷嚏或会损伤喉咙耳朵

2018年02月02日 15:4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当你想打喷嚏时,是会直接打出来还是尽量忍住呢?事实证明,憋喷嚏可能会对你的喉咙和耳朵造成伤害。

人类智力普遍下降 或因过度使用电子设备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一名34岁英国男子因为憋喷嚏而导致喉咙撕裂:这名男子当时正捏着鼻子,紧闭嘴巴,试图憋住一个喷嚏。然而,他却感觉到自己的喉咙骨骨折了,而且十分疼痛,甚至无法正常说话和吞咽。幸运的是,1周后,这名男子出院了。

为这名男子治疗的英国莱斯特皇家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说道,憋喷嚏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这名男子的脖子处已经发肿,没有打出来的喷嚏破坏了喉咙组织。X光显示,空气现在都通过喉咙旁的气管排出。

《英国医学期刊病例报告》中提到了这一案例并指出,憋喷嚏会损伤喉咙和耳朵,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脑部动脉膨胀。

人类智力普遍下降 或因过度使用电子设备

虽然这种事件很罕见,但也应该引起人们注意。医生建议,打喷嚏、咳嗽时最好掩住口鼻,特别是流感时期,这样可以减少病毒传播。

编辑:赵彦

关键词:憋喷嚏 损伤喉咙耳朵

更多

更多